我是在暮春的時候,才去看風景的。

想躲開萬紫千紅的紛擾,於一個人的境界裡,聽世界沉寂,看藍天上自由飄逸的雲朵。淡淡的心情,迎著陣陣清風,任多情的風兒舞動著我的裙擺。

塵世的街頭,喜歡把自己淡裝素裹,做個淡雅的女人。衣服可以淡些,可裹不住體內的清香,擋不瞭風兒的繚繞。失落在風裡,編織著一張無形的網,盡收眼底的是迷茫。

回憶遊走在陳年的路上,牽著一根沒有盡頭的長線,思念,無休止,卻很遙遠。

和風兒認識,在心涼的季節。他像一陣風飄過,卻帶來溫暖。從此,他成為我空間邂逅的美麗風景,每當心情低落時,就會打開心靈的那扇窗,在此留戀,等風兒吹來。

人生的隧道裡,總有一段看不到陽光的地方。那些昏暗陰冷的日子,讓我的心幾乎處於結冰的狀態。於是,把無法言語的傷痛,印記在我的個性簽名上:心涼瞭,就出來曬太陽。

也許,風兒就是上蒼恩賜於我心靈的那個太陽,和他聊天成為我精神的依靠,也打破瞭從不私聊的局限,他陽光活潑的性格,讓我再次看到光明,也改變瞭我對生活的態度。

風兒,剛剛大學畢業,是一位兒科醫生。

那天他告訴我,姐,每次看到你的個性簽名,我的心都跟著涼瞭。從你蒼涼的文字裡,我能診斷出你心裡疾病,而且病得不輕。

姐,就讓我陪伴你一生,為你療傷吧!。

於是我發給他一個白眼,警告他,我不是兒童,不需要治療。

他回復:你就是我的病人,我要為你負責!隨後發幾個搞笑的小人逗我開心。

春去瞭,一些風景開始變淡瞭,曾經的繁華慢慢凋零,好想暖一場心都跟著碎的花開荼蘼。我深知,五月盡瞭,卻把自己丟失在這個季節裡。

去年五月,是我和風兒唯一的一次相見。那天,我們說著沒有連貫的話語,沒有方向,漫無目的地走著。被他牽在手裡的感覺,自己倒像是妹妹。我們把馬路軋得很長很長,卻完全沒有累的感覺,直到我的腳上磨出瞭水泡,被風兒心疼地背在身上。那種感覺,一輩子都無法遺忘,那些炙熱的餘溫始終都散不去,以至於溫暖著每個五月。

窗外下起瞭雨,滴答滴答的聲音驚醒瞭回憶。雨落在心裡,淋濕瞭那抹不去的身影。

一天,風兒來電話央求我,姐,我想你瞭,再允許我見你一次吧!

掛斷電話,心亂作一團,糾結中,分不清是喜是悲。我明白,我和風兒之間正微妙地發生著變化,已不再是單純的姐弟親情。這種變化,無法遠,又不能近,猶如一根毒針,刺痛體內的每一根神經。

其實,在心裡,一直把風兒看成弟弟。我不能多想,更不能得到希望中的結果。我允許自己偶爾糊塗一次,但,決不能超越基本底線。

為瞭風兒的前途,為瞭結束一個沒有結果的結果,在幾度糾結中,我狠心將風兒刪去,隔斷所有的聯系。不管他用多心痛的話刺激我,當和尚,跳長江,諸如此類的話語,我亦然沉默在今天,昨天。

生命中的一些遇見,註定是一生的遺憾。在最美的年華等不到你,遇見,我已是夕顏憔悴。恨不能同路,隻好把夢放飛,因為,我怎能忍心,讓你看著我慢慢老去。有緣無份,唯嘆宿命的悲。

我生君未生,我老君還小,我恨君生遲,君恨我生早,若有來生,我定會在奈何橋上等你,在三生石上刻上你我的名字,來世相伴一生。

夕陽快要落西瞭,我踏著滿地的殘紅,去收拾將盡的餘輝。景,殘瞭,事物都變得模糊不清,一切都開始遠離視線瞭,唯一不變的是,那風中依然飄浮的裙擺。

霧雨如煙QQ:1474324171



糊塗一點會舒服一點
如今的男孩子,他們剛走在奮鬥的路上
你是魚兒,我就是弱水三千


☆ DELSUN ☆ [DELSUN8901N] 兒童睡床網布欣康 Syncon 手推車蚊帳(單人)【Ever Soft 寶貝墊】嬰兒床保潔墊-60*120cm
小獅王辛巴 辛巴造型枕二件組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-恐龍派對寶貝樂 快樂蛙兒童遊戲腳踏車/手推車-綠【XG3105GP】(BT0016)
arrow
arrow

    ll7l8l1l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